本人博爱,谨慎关注。图品不错,文品较烂。合则聚,不合则散。

王子与贫鹅 3

依旧是睡后故事。
应该不太会有4了。
因为我又不是写手。


逼着隔壁小马跟自己换了衣橱,陈威廉穿着崭新的地摊货去打工了。
说不上是什么颜色的T恤,印着一句英文:what's the metter with you? 底下一条迷彩短裤晃里晃荡。
这让他感到无比的舒心、安心、放心,就像吃了个秤砣,不用担心被李一万敌视了。
跟李一万"共事"了一个多月,他竟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打扮问题,太可怕了。还好李一万似乎也没有注意到。
当然啦,他那些牌子都国外的,也许李一万并不认识。
今天是给超市管货的日子。
李一万蹲在地上给货物对标牌。软软的额发随着脑袋来回转,一晃一晃。鼻尖雪白雪白,露出的胳膊腿儿也雪白雪白。蹲着的身型看起来小了一圈。
陈威廉有点愣神。
大概是注意到到陈威廉过来,李一万抬头笑了笑打了声招呼。然后发现什么似的,竖了个拇指:"今天穿得很帅哦。"
陈威廉兴奋,换装果然有用!一万还是第一次夸我!
李一万说:"哎你鞋不错啊,什么牌子,哪儿买的?"
陈威廉脑袋轰地一声炸了。
智者千虑必有一失!
一失足成千古恨!
他怎么就没跟小马换鞋呢?怎么就没换?
柜子底下随便捡了一双reebok限量就出来了。
William你还行不行!
好在李一万眼神清澈,一如既往地不认识牌子。
陈威廉在心里呐喊了一秒,拿出克格勃一样令人信服的语气说:"假的。地摊上买的。"
"知道是假的啦。我就问你哪儿买的,看起来质量还不错,这不马上开学了吗,我也去弄一双。"李一万摆弄完了标签,推着小货车往仓库走,"多少钱呀?"
陈威廉一咬牙一跺脚:"五十。"
李一万背影顿了一顿:"啧,有点贵啊。不过开学了还是要用点好东西你说是不是?"
陈威廉机械地点头。

干完活,陈威廉一路小跑回学校,又一路小跑到隔壁寝室,一把揪住正在玩手机的小马的衣领——还是他的polo衫:"你都在哪里买鞋?!有没有仿的reebok?"
小马吓得小破手机都掉地上了,贪吃蛇一口咬住了自己的腰子:"什么瑞?什么什么?"
于是大晚上的,小马带着陈威廉和他凑热闹的湾仔室友上学校附近一条黑街,埋头选鞋。
"这哪是仿啊?"陈威廉义愤填膺,"这根本是随口瞎说啊!两只脚都不太一样沃!"
湾仔室友凑过来看了一看:"但这鞋上确实写着reebok哎。"他指了指还翻着毛边的硕大的英文字。
小马白了陈威廉一眼:"你的鞋比这儿的贵一百倍,就只有这样的,别挑剔了。不然你给他买一双真的。"
陈威廉拎着鞋愣了愣。
对啊,我有钱啊,为什么不买一双真的送他?就当是开学礼物咯,不要告诉他是真货就行。
然后转念又一想。不对。
他看看自己再看看小马。
擦,我有钱什么不能买啊!
小马看他眼神不对,下意识地护住胸口:"你干嘛?!"
"把衣服还我!我一件买你一条街呢你快还我!"
"你这资本家,剥削劳苦大众说话不算数!当街扒人衣服还有没有王法了!"
湾仔室友吃着冰棒在一边看两人撕扯,有点回过味儿来:"疯了厚。"

陈威廉托自己在hk的亲朋好友给自己带了一双一样的白色reebok。千叮咛万嘱咐把标牌撕了,重新贴个标。
亲友亲自护送这双漂洋过海的reebok来到大陆,探望正在勤工俭学然后不知道为什么要假装自己很穷的陈威廉,看看他到底犯什么病。
湾仔室友吃着薯片说:"相思病啦。"
正在检查鞋子的陈威廉并没有听见。他仔细看了看着双鞋,伪装得跟假的一样,可以了,很好。
他把鞋往背包里一塞,就要去打工的kfc。
亲友伸手一拦:"晚上Mint啦,那么久没见,是不是该喝一杯?"
"今天值班比较晚。明天请你Wbar。"
bar的尾音已经飘得很远。正所谓,来无影去无踪,如闪电似疾风。
亲友看着还在晃悠的寝室大门,有点无语。他回过头问湾仔:
"威廉的女朋友,是不是脚挺大的啊?"





说不定,这故事,还真能苟延残喘到4。

评论(8)
热度(60)

© 疯的歪歪 | Powered by LOFTER